佐三娘

考个好成绩,快乐过春节

荒芜 五

走个过场~
话说晏华真的好难理解……剧情里他的行动好像没什么明确的目的……吧?
enmmm我会回去好好理解人物的orz
这回也一样预祝各位阅读愉快,顺求评论~

“喏,时间差不多了。”
黑发男人看向公路的另一头,同时轻轻拍了拍指挥使的背。
“嗯?”指挥使听见车行驶的声响由远及近。
“是谁?”
“接你回去的人。”
“……是安托涅瓦?”想来她以前也是个老司机……啊不对。
“不清楚,我只知道不能跟他过不去。”
指挥使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钟函谷仿佛写着‘严肃‘二字的侧脸。
“你也会有害怕的人?”
“啊啦,要是他改天让那些部门来查我税就麻烦了,你也知道我大部分买卖面额都挺大,而且从不缴税的。要我缴税简直是让我掉层皮啊。”
“……后面那一点我不知道。”
“那就当没听到吧~”钟函谷笑着说。
车开近了。指挥使刚从明亮的车灯的刺激中缓过来,在目光移到驾驶位时又受到一次惊吓。
呃……晏华。
这场面不止一点尴尬,看晏华的神情大概在思考眼前的情况……指挥使这当儿又想起一回事,这大雨天的,他在伞下所以跟钟函谷靠的很近,而且眼睛还红着呢……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糟了。
“过去吧,让人家等,你我都没好果子吃。”
“……嗯,今晚多谢你照顾。”
钟函谷血色的双眼狐狸似地眯了起来。
“小家伙,想做什么放手去做吧。当下你比我们自由多了,而且有的是时间和精力。”
少年点点头,钟函谷上前简短地跟晏华打了招呼后便离开了。
车里自然比跟钟函谷在外面风吹雨淋舒服的多,指挥使却觉得浑身不自在。
“那个……这么晚辛苦了。”
“只要你以后别再这么做,今晚就算值得。”
跟白天别无二致的冷漠口气。
“你怎么找到我的呢?”指挥使问完就后悔了,钟函谷为了不遇上怪物,一直拉他走在离解放地区较近、有相对充足的灯光的公路上。晏华只需开车在公路上多走一会儿,总能遇得上,何况还有契约可以感知位置。
“跟着你身上的幻力过来的。”晏华伸手在战术终端上点了几下,关闭刚才用的软件。指挥使一看,一个地图的标识正在被关闭。
……那个是导航?
算了现在还是不问这个为好。
“……中央庭出什么事了吗?”这次的晏华应该也是没有之前的记忆,按他的性格不可能放弃休息时间出门抓一个已经申请了外出的陌生同事。
“今天除了早上那个黑门,一切都还好。为什么这么问?”晏华转出东方古街,往中央庭开去。
“没事的话……你为什么还来找我啊?下午我跟安托涅瓦说过我今晚不在中央庭了。”指挥使说。
晏华的终端收到了安托涅瓦回复的讯息。
“……我之前不知道这回事。”晏华打开消息。
安托涅瓦也不会主动跟他提起这种事,看来似乎是自己在发现新来的指挥使把终端遗漏在乌鹭的孤儿院后反应过激了。
毕竟……指挥使看起来想跟新认识的朋友——虽然很难理解他怎么那么快交到这样的朋友,并一起到沦陷区去——总之,他想跟朋友多交流,因此向安托涅瓦申请了外宿。
自己这一趟这不得不说是差劲的做法,可能还会在指挥使心里留下负面印象。
怎么办才好呢……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