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三娘

考个好成绩,快乐过春节

荒芜 四

!我才发现晏华掉线了!
说起来cp都要写成钟老板的了啊啊啊啊
对啦说一下,别看写的挺多的了,这个时候其实还是第一天的凌晨~这个来自我个人怨念为啥指挥使一定要按时睡觉。(つД`)
说起来之所以这个时候更文是因为白天看恐怖游戏实况看多了睡不着……小伙伴们注意不要作这个die……(´⌒`。)
前话有点长,祝阅读愉快,顺求评论~

“感觉如何?这条樱林道在以前可是相当赚钱……我是说,相当热闹。”
“唔,如果在白天来可能更好些。”
二人走在再无他人的公路上,几盏路灯依旧提供着光亮,今天这样的夜晚时不时有风刮过,届时樱花瓣会像下雨般飘落下来。在这让人感觉不真实的景象里,指挥使一时觉得在路边看见一具尸体都不奇怪。
……毕竟跟生人大半夜在沦陷区散步这本身就是件怪事,要被某位中央庭同事知道,肯定是关个一天没的说。
“说起来,你不是第一天到交界都市吧?”钟函谷问。
“很抱歉……我成为指挥使之前的一切都想不起来了。无论是生活记忆,甚至是名字都忘掉了。”所以才会直接被称为‘指挥使‘,想想还是安开的头呢。
“好惨的样子。”钟函谷点点头,又说:“不过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失忆了呢?”
“怎么……?”指挥使被这突然的问题吓了一跳,转头看去,身边的黑发男人正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盯着他……似乎从达尔维拉离开后就一直是这样?指挥使想着,身体忽然涌出一股寒意。
“好像只有这么考虑,才能让另一个问题变得好解释一些。”男人说,“如果仅仅是受伤失忆的高中生这么简单,那你身上和我、达尔的契约又是怎么回事呢?不如你自己说说看?”
“说来很复杂啦……”
“这点我也想到了,所以特意挑了这个地方。不仅难被打扰,如果我想把你搬回店里也有很多条路可以挑选,不会立刻被人追上。所以,说还是不说?”
“好啦好啦……”其实本来就想找他谈这些的……被他这么几句下来反而感觉说不出口了……
其实论交界都市的阅历丰富程度,钟函谷应该算得上数一数二的。指挥使之前便想到,如果问问他关于那个白色的“神”的事情,是不是能得到有用的信息呢?
……现在也许是合适的时机吧。少年把所有的事——包括五次七日的生活经历,至今与大概三十个神器使有契约关系,以及自己对交界都市的一些猜测都说了出来。
“……老实说要不是因为你真的太特别,我会直接判断你是被某个诅咒缠上了。”钟函谷听完后说。
“这跟诅咒也没两样了吧……?”指挥使叹了口气。
“你说的七天的末日,没有办法逃过的吗?”
“……在救了安托涅瓦的那一次,希罗说过七天是他设定的时间……但是我还不知道他在整个事件里有怎样的地位和立场。如果按现在继续下去,几乎可以肯定还是和之前一样的结局。”
世界毁灭吗……
钟函谷思索了一会。
“我要是你……”男人缓缓说道。
“……嗯?”
“明天就买张车票——如果你有中意的人就再买一张带她一起走,尽快离开这里。没钱我可以借给你。”
“哈……?”
“就好比遇到爱讲价的客人,我是不会让她占到一分便宜。而且听你的描述,我觉得把你弄走似乎是能让神吃瘪的做法之一。”
指挥使赶紧制止了他。
“总感觉走不了……而且我喜欢的人肯定不会离开的。”
“这个好办,我那里有些无色无味的药,你买去一放,保准睡到出交界都市都醒不来~”
“喂喂这不对吧!”
“只是一次而已,你心仪的人应该会理解你的~”
……感觉都要看到钟函谷背后长出小恶魔翅膀了啊!少年沉默了片刻,最后还是摇摇头:“对不起,我还是……做不到。”
周围静了下来。又一阵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过后,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钟函谷打开方才带来的油纸伞。
好一会儿钟函谷才问:“为什么呢?”
“……如果是钟老板你的话,你会走吗?”
“啊,我想想。”钟函谷右手托腮作沉思状,“达尔的话很好办,跟他的神器串通一下就好了……只是雯梓那孩子,犟得很,肯定不会放下东方古街离开的。我自己其实是四海为家哪都能过的啦~”
“我……不敢说喜欢这里的每一个人这种大话……但是,不论是安托涅瓦或是其他人,我都不希望他们因此逝去,所以才会一直留在这里。”
“可是,想要不牺牲任何人,果然还是太天真了吧?我不想面对这一点,觉得一直努力的话,总会有满意的结果。”
“……但是啊,我在上一次面对病重的安托涅瓦的时候,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破坏了她的核心。因为我已经知道心软的话会被安伤害,又会让晏华失望。这样的我,以后究竟会成为怎样的人呢?这个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少年低头喃喃自语的时候,视线忽然被黑色覆盖,随之而来的是柔软的布料的触感。
“……钟老板?”
“觉得累的话就靠一下吧?……可不要嫌我体温低哦。”钟函谷轻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怎么……会呢。”指挥使笑了笑,双手用力搂住身前的男人。
“哇……你轻点!我的腰啊……”黑发男人夸张地喊道。
我一定会救你们的。
一定,一定要等着我啊。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