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三娘

考个好成绩,快乐过春节

荒芜 三

可不可以请看官们留点言……一点评价什么的也好qwq~
依旧ooc,指挥使性格应该是私设了
至于达尔为什么会听指挥使的话这个会在后面解释清楚~

夜里的东方古街大部分沉在黑暗里。白天的喧闹范围收缩到主街,其余地方则沐浴着月光,让宁静充溢着每一个小院。
“……看这样子今天回不了中央庭了?”指挥使边走边说。离开主街转入巷子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月光都被层层房屋遮住,周围暗到少年几乎只能听着领路人的脚步声前进。
“很难找,我说过的。不过神器使应该不至于把自己的指挥使关在门外,所以你应该不会露宿街头。”达尔维拉说。
“啊……哈哈,我倒不是在担心这个啦。”
“你担心什么与我无关,但别让阿撒兹勒不舒服。”
“我看不见路……”
指挥使放开那个特别的神器。不多时影守便听到身后一声惨叫,阿撒兹勒飘回去在指挥使身边嗅了嗅。
“……拉住我。”达尔维拉伸出手。

东方古街街口

中央庭的头脑难得地体会到巡查力1的痛苦。这个1看似简单,实际表现出来却是在出门巡查时会出现跑得慢、体力差等一大堆问题……所以晏华一般和安托涅瓦、爱廖莎一起在中央庭工作,几乎从不出远门。
而现在,晏华又发现了一个严重情况——他似乎方向感不好。
……找到指挥使后,必须好好教育一顿才行。
……
达尔维拉在一扇门前停下了。指挥使左右看看,只有这处在深夜依旧大开着院门,确实不寻常。不过看屋子里有微弱的光,也许主人家还没休息吧。
正想着,影守已经走上前敲响了屋门。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呀……现代人真闹腾,大晚上的……”
能想象到屋内的人一边伸懒腰一边慢慢走过来的样子。
“快点开门。”达尔维拉语气冷漠地说。
屋子里静了一秒,随即是老旧木门发出的令人牙酸的响声。
“我还以为听错了呢。”主人家眯起暗红的双眼,“你还真会来啊,还带来一个……中央庭的指挥使。”
“你知道?”达尔维拉摘下面具放在玄关的柜台上。
“今早算到的~客房已经让小宝贝们收拾好了,二楼老地方。”钟函谷指着楼梯。
影守没再说什么,带着阿撒兹勒上楼了,留下比店长矮了半个头的指挥使呆在原地,浑身不自在地被店长上下打量。
“你可不像是来买东西的。”钟函谷笑着下了定论,“如果想要心理咨询的话,出去走走如何?你看起来很紧张~”
“是……吗?”指挥使摸摸发烫的脸,他其实很有些怕生,初次见面被安捏脸时紧张到语无伦次,现在的样子完全是几番轮回的锻炼得来的结果。而一遇上没说过话的钟函谷,这老毛病又冒了出来。
“走吧走吧~正巧我也有事想问你呢。”
黑发男人随手拿过一把伞便拉着指挥使出了万葬亭,往巷子的另一边走去。
越走人家越稀,周围也越安静。指挥使只能隐约判断出此处离人的聚居处已经有不短的距离。
不多时二人便走出巷子,来到一条公路上。
“等等……再往前面走就是沦陷区了吧!”指挥使盯着拦住前路的警示标示,黄黑二色的布条随风飘动着。
“想当年半个东方古街都是我的后院,这点困难怕什么~”
“我听见了哦,‘想当年‘。”
“哎呀,年轻人揪着细节不放可不好。更何况我也是神器使,没道理达尔维拉能带你我就不能了,是吧?”钟函谷笑道,“而且不这么走的话,很快就会被人找到的。”
“达尔不是去休息了么?”大晚上的还有谁会来啊,毕竟他早在下午就把今晚有可能不回中央庭住的事跟安托涅瓦说过了。
“这我就得说说你了!你看你小小一个,怎么比之前那个姓希的还能折腾人?那孩子在姓希的属下工作老久了我都没见他像今天这么累过!”
“对、对不起!”还有希罗应该不姓希……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可不可以松开我的领子……唔啊啊啊啊啊啊……”

一刻钟后,一辆车开到了这条因黑门事件而鲜有人问津的公路上。

评论(5)

热度(17)